學院簡介

學院沿革

本校「原住民族發展中心」於民國100年成立,整合校內跨學科領域之人才,積極創拓原住民族文化及產業之研究與發展。有鑑於此,為有效整合校內相關資源及課程、並能提升學生輔導的成效,於民國105年2月1日正式成立「原住民族學院」,為全國私立大學中之首創。目前設有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觀光餐旅原住民專班、護理原住民專班、長照原住民專班(自109學年度起停招),另設有「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專責輔導全校原住民學生。

本創立之宗旨係以培育具跨領域領導與溝通之優秀原住民人才為目標,深化跨領域職能、開創斜槓思維,並開創全台唯一「部落式教學」模式。除了基本專業理論課程,更輔授以文化、語言教學等知識,並透過活動與課程,進入部落與族人共學共作,以落實原住民族學院文化本位及部落連結的課程目標。原住民族學院不僅希望提升學生對原住民族文化的瞭解,未來也具備相關知能返回部落、重振部落文化及相關產業之人才。